大数据院校专业共建

一、项目背景

▶全球大数据人才需求逐年上升

各大公司纷纷上马大数据业务,市场上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正处于十分旺盛阶段。据Gartner预测,2017年,全球将新增440万个与大数据相关的工作岗位。大数据的发展也会催生出一些新职业如大数据分析师、首席数据官等,据Gartner消息,2017年将会有25%的组织设立首席数据官职位。

▶大数据发展面临的瓶颈

在未来5-10年,我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年均增速将超过30%。未来5年,国内大数据人才缺口将突破150万。在BAT发布的招聘职位中,目前大数据岗位占比已超过60%。现状业界有一种观点:即使把全国所有计算机专业都做成大数据专业,仍然无法满足国内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所以人才供给的缺乏正是大数据发展面临的一个瓶颈。

▶大数据人才培养面临的问题

在快速膨胀的需求与国家扶植政策的推动下,全国的高校、高职、高专院校纷纷启动大数据人才培养计划。然而,大数据专业建设却面临重重困难。首先大数据是个新生事物,懂大数据的老师少之又少,院校缺人;其次尚未形成完善的大数据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却机制;再次大数据实验需要为教学提供软、硬件环境,以及开展教学科研的海量数据,院校也不具备 这些条件。

二、项目简介

针对大数据教育行业这一系列难题,山东联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依托自身海内外优势资源、大数据行业项目经验,欲与各院校合作共建大数据方向专业,并为院校提供系统化师资培训,帮助院校建立起专业师资团队。将成熟的大数据课程资源用于高校人才培养。

三、项目合作模式

▶高职院校合作模式

1、与高职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帮助院校申报新专业。2、在高职院校现有相关专业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做专业方向。相关专业:计算机、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等。

▶中职院校合作模式

1、与中职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帮助院校申报新专业。2、在中职院校现有相关专业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做专业方向。相关专业:计算机、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等。3、帮助中职院校做3+2或者3+3的合作模式。

四、项目支持

1、成熟的大数据实训室支持

2、完善的大数据课程体系支持

3、完善的师资培训支持

4、完善的教考一体化支持

5、权威的学生认证体系支持

6、完善的学生就业支持

7、完善的学生实习实训和实践的支持

8、我们还将提供强有力的大赛,研讨会,学生社团活动,讲座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