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安全大数据平台

 

 

背景分析

安全问题是长期以来制约煤矿开采的主要因素,也是我国煤矿生产的基本现状。煤矿生产环境的特殊性,使得煤炭生产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突发情况,并造成一定的损失。重大煤矿事故所造成的人员、资产、资源损失是无法估量的。

目前我国煤矿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如煤炭企业生产一线人员整体素质较低,生产安全认识不足;煤矿安全生产技术落后、设备简陋、安全意识薄弱;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不到位等。这些问题都制约了煤炭行业的发展。

煤炭资源在我国的能源分布结构中占有很大的比重,以保障安全体系为前提,煤炭行业的持续稳步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

 

系统介绍

煤矿安全大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手段,结合成熟的安全生产理论,对煤矿各类在线监控、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管理、生产管理、技术管理、隐患管理等各类信息进行采集、关联分析、综合评判,向监察执法提供预警预测信息,提高监察执法的科学性和对事故风险的防控能力。

通过接入煤矿综合自动化系统、人员定位系统、安全监测监控系统以及矿压、水文等监测系统据,实现多源数据的采集汇聚,建立煤矿安全预警预测大数据模型,最终实现智能告警,趋势预测等功能。同时,通过对企业、个人建立安全评价系统,更好的指导监督企业及个人安全生产。

 

界面展示

全国煤矿安全标准化综合指数分析

 

全国煤矿等级分类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