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智速云杯”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大赛高校组决赛

时间:2018-10-15 10:26:17  来源:山东联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
10月13日,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进行了“智速云杯”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大赛高校组决赛,经过初赛的选拔,共43组学生进入到今天的决赛环节。
 
微信图片_20181015100746.jpg
 
 
比赛过程异彩纷呈,每位学生都表现出了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士气,如火如荼的参与到比赛中去,争取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为团队获得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181015100815.jpg
 
出席本次决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的人员有: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处长二级调研员张旸
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安全处副处长刘春波
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副总工程师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宁宁
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裁判长杨军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院长张宗军
威海市经信委科长王慧博
山东联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雪岭
荣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委员尹晓芹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院长助理丛建国
各参赛学校的领导、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
 
 
 
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在场评委公正公平的评分,共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3个,优秀指导教师奖4个。
 
 
 
为期两个月的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的举办有着深厚的背景和深远的意义。2015年,国务院发布《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标志着大数据战略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为配合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产业人才培养,教育部增设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高职专业,并得到各高校的积极响应。
 
党的十九大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重要部署,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新时代我省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指明了方向。
 
作为全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旨在为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一个应用创新设计竞技平台,促进学生技术技能、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的培养,逐步推动大数据相关专业的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这次大赛是对全省各院校大数据人才培养效果和学生技术能力的一次检阅,也是瞄准国际科技前沿、聚焦国家创新发展、激发学科动能的重要举措。期待之后的大赛能够涌现出更多的人才和成果,为国家大数据战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