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仁技云杯”全国大数据应用创新技能大赛茌平区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3-04-17 09:40:42  来源:

 2023331日,为推进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促进大数据专业和课程体系探索性改良,加强相关院校大数据人才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和人才队伍培育,山东联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仁技云杯”全国大数据应用创新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题比赛与操作题比赛。共有170名学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进入校内选拔赛有48名学生,分为16个队伍,产生获奖队伍一等奖1支、二等奖2、三等奖3支,并进入全国初赛。

图片1(1).png

20234月11日晚7点,举行“仁技云杯”全国大数据应用创新技能大赛茌平区校内选拔赛颁奖仪式,茌平职教中心杨长清校长、李殿宏校长、秦付利校长、联科云总经理助理付守平、茌平职教中心单强校长、联科云市场部经理陈士宇、茌平职教中心信息技术系刘震主任、校企合作部高风中主任、李娅丽主任及信息技术系21级和校企合作部大数据21级、22级全体师生参加。

图片2.png

信息技术系邹尚志、张新雨、李万硕、校企合作部张天义、王加乐、孟泓恩荣获一等奖;信息技术系庞传栋、何光达、王建鲁、校企合作部张文龙、刘广骞、明传仰荣获二等奖;信息技术系曹欣晶队、靖吉哲队、程传豪队、王双亮队、校企合作部侯迎雪队、程绪庆队、刘俊朋队、孟祥健队、崔传涛队、马婉婷队荣获三等奖。

图片3.png

杨长清校长致辞指出,校内选拔赛不仅促进了同学们技能的提升,而且为即将到来的国赛选拔出人才队伍。今天技能大赛虽然落下帷幕,但是我们“学技练功”才刚刚开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普教看高考,职教看大赛”,技能大赛是检验我们教学成果的“优良指标”,当前的国家发展建设需要大量专业性、技能型人才。希望每位同学勇于担起责任,加强学习,刻苦训练,让技能掌握在自己手中,冲击省赛、国赛,为争取更大荣誉而努力。最后杨长清校长讲述了茌平职教中心和联科云从相遇、相识到相知的深厚友谊,肯定了山东联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在大数据行业的翘楚地位。也很期待接下来更多、更深的合作。

图片4.png

联科云市场部经理陈士宇也为获奖同学送上祝贺,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更高要求,苦练技能,走上更璀璨的舞台,实现自我价值。最后邀请联科云产教融合中心韩悦经理介绍本次奖品代金券的使用方法以及大数据工程师证书相关事宜。会中,很多同学对大数据工程师证书产生浓厚兴趣,会后一直在咨询相关事宜。

图片5.png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竞赛”。竞赛成绩固然重要,但同学们因竞赛而锻炼出来的精气神更宝贵,学习技能需要有夸父逐日般胸怀大志,坚定勇毅,亦要有不断学习创新,精益求精的鲁班精神。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让我们携手共进,用技能创造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