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智速云杯”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大数据分析与挖掘赛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赛项决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0-12-02 17:28:40  来源:山东联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29日—2020年12月1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山东省职工教育协会、山东联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智速云杯”大数据分析与挖掘赛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赛项决赛顺利举办。

山东联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方向产品和服务的高科技公司,于2017年在新三板上市,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瞪羚标杆企业和双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济南市高新区,在武汉、香港、美国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公司是以安全管理、经营分析、健康医疗三大领域为核心的大数据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涉及领域包括智慧教育、金融工程、环境科技、智慧城市、物联网应用及健康医疗等。山东联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唯一一家由国家工信部授权的大数据工程师和大数据分析师培训认证机构。

通过本次大赛,山东联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与省内众多院校深入交流,学习借鉴,构筑校企之间“双向进入、互助双赢”的开放式教育机制,搭建“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基地,不断拓展专业方向,努力创新培训方式,全面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比赛为动手实操题比赛,中职组、高校组和教职工组3个组别分别比赛,来自全省16所学校、52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各组别获奖队伍一等奖1支(奖金1000元+获奖证书)、二等奖2支(奖金600元+获奖证书)、三等奖3支(奖金200+获奖证书)。一等奖获奖队伍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证书。

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领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日益突出,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商业模式颠覆创新、社会运行智慧重构的关键支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再次被提到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地位,赋予了信息通信业新的历史使命。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产业创新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企业长期强盛的第一支撑。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是汇聚天下英才、强化智力支撑的重要举措。在比赛中,大家表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展示了良好精神风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实现了我们的办赛宗旨。希望大家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努力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争创新佳绩,为推动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筑基添彩!